較便捷尋文閱覽方式~
~~~~~~~~~~~~~較快速尋文閱覽方式~~>請利用右側[文章分類]欄,點開綠色[+]符號(unfold all categories)~>再從[資料夾]點開所想要閱覽之格文~~~閱讀解碼:1 ~~~~~~~~~~~~~~> {本部落格所有繪圖寫文: 著作權歸屬BLT所有。1.轉載借用引用,請註明圖文內容來源出處(本部落格網址)。2.所有圖文: 禁止轉作[營利或違法用途]之使用。}
close

標題圖7  

...今天主角~天使伯父!他是經營水族館老店老闆(起碼有超過六十年以上),也是一位好友之爸。

    伯父為人海派喜歡跟年輕人喇咧聊天南地北...某天在他的老店內聊,有位年輕的同業聊八卦時問起他: 阿唄!現在政策說我們水族館負責人需要有證照才可開業。您有沒去考證照?

  老伯慢條斯理的舉杯喝下那麼一口,沉靜了幾秒...然後站起來開始發飆(幾年來找他兒子聊天時,從沒看過他那樣)大家一時愣住,傻到有點沒回神..."考證照",這只不過是件很平常的事啊。伯父怎會生這麼大氣?!


 

   他聲調拉高分貝說:[我這生幾乎都泡在水族界打滾到今也超過六十年以上了!我那年代,談甚麼教育!讀書根本只是有錢人才讀得起的。我們鄰居或身邊認識的人從小,沒幾個有機會唸書。大家生活普遍窮困潦倒,天天窮忙工作找錢度日過活。三餐不繼,吃都成問題哪有時間讀書?我沒唸書,我不會寫字,"字"根本不認識我。

 

   真他X的,這些高學歷專家吹什高調! 做什鳥政策!要我怎考證照? 用手比劃的考? 用畫圖的考,是不是? 還是逼我非得關門(水族館)他們才高興? X! 學歷跩 就怎樣? 他們愛炫學歷 又怎樣? 理論一大堆 又怎樣? 會東抄西抄很行 又怎樣? 愛搞些噱頭,專愛搞些玩意兒 又怎樣?

 

   要不,來跟我實尬看看!來實際比比養魚養珊瑚看看! 硬搞張"紙"(證照)何屁用? 能就突然成養殖高手? X!看誰有真本事真經驗真實力,真能"長期養好"這些寵物才重要! 開個水族館還要"考證照"? 唬弄糟蹋人,是不是? 這類人上班正事不幹,

專搞些有的沒的來"陶醉自己學問大,超人一等"嗎?


 

   本還真不想說~連某科大養殖學系教授都來N次問我一些養殖經驗事! 他博士學歷,你們說~高不高?(指著我們這群聽眾問)學術語言一說起來,我鴨聽雷(聽不懂)! 這類專搞些有沒的是很有派頭也有水產學資歷,每次來找我就帶一堆有沒的顯微圖片資料給我看,對我開口閉口都說他"專研經歷"很久了(帶出一股傲氣),一開口閉口愛撂術語"愛自抬身價",說得嘴角全泡沫(口沫橫飛)...那又怎樣?

  這炫那炫,這樣就能證明一定甚麼都比誰強? 就必高人一等? 就甚麼都懂且都比人還懂還強嗎? X! 很多人就是不知是不知道? 還是喜愛[莊董]? 一點點皮毛學歷很愛炫...

還愛"拿踐踏別人來成就自己"。

 

   "隔行如隔山,一山還有一山高",有人就是不懂這道理! 你們沒聽過~行行出狀元? 在養殖、水族、水產界...讀多少書(學歷)跟有多大能耐(恆久養好魚或珊瑚),是兩種不同情境,也無法視為定"等比"的兩碼事! 更無法拿來混在一起自我暗喻:高學歷=養殖萬能成神標榜"學歷、經歷"就怎樣? 養殖細目這麼多,不管經歷再怎久,誰能成為全能、全專精? 經歷十幾二十年又怎樣? 專精也只不過那某一小小部分...

 

老A我...

在海水養殖打滾混六十年,一直都不敢說養魚養珊定強過別人。

更不敢也不會夸夸其言,傲視無人,鄙視他人。

 

   通常讀過書或讀多點書的人或懂得越多的養殖人,應更了解知道養殖天地之大,了解自己的渺小會反躬自省,在做生意、處事上,人應更加謙卑謙虛點。水族活體飼養,真要考驗"養功"是需很長的時間累積證明。"短期功"最會呈現無法踏實恆久的"虛假象"。

    有經驗者都知道:養活寵物不難。想證明活體養得好不好...怎只看目前一時(短期)呈現的表面情況?真功夫真實力應看在經過幾年後整體活物整體缸況~還能不能一直照目前現狀保持恆久還變更好!這麼愛炫學歷炫東炫西的,又怎樣?真能證明到甚麼?

   哼!還不是照樣要請教我這個沒唸過書又不識字的老頭!](說完後,然後很悠然地坐下,續喝他老人家的普洱茶。)

~~~故事到此做個結束~~~ 


 

   伯父個性向來謙虛又很低調,但就水族,應算是國寶級的養殖人。可惜時間一到,還是得帶著"厚實的寶經驗",辭世"當天使去了"! 今憶起老伯這個故事,讓人又不經意地回想起他"一針見血"說過的那些"經典話"。尤其是他當時,精神抖擻,鏗鏘有力的那幾段[厚實嗆]嗆話。讚啦!

【好評大推薦】週四貝果日。

人氣口味:本週起 貝果配方將使用新調整過配方跟比例製作

b2.jpg 11.jpg m.jpg m1.jpg x.jpg v2.jpg 酒香可可蛋糕3a.jpg 鬆餅.jpg 2.jpg

 
 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嚴選食材,廣受好評高人氣:貝果、法式貓掌蛋糕、核桃布朗尼、司康.....

 線上團購單: http://goo.gl/forms/NXmCYpTWNz 

※LINE 官方帳號 http://line.me/ti/p/%40lerevebakery , 若有問題想反應。可以加我們的LINE好友後私訊發問

 

 這是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的 line@ 官方帳戶,

歡迎加入好友隨時與我們互動!而我們的每日現場限量甜點也會透過這裡同步公布喔!!! 

1.網路商店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(台灣樂天市場)

2.臉書FB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  

3. Le Rêve Bakery夢想甜品屋

4.痞客邦pixnet~良心小舖

5.夢想甜品屋~露天拍賣場

v2.jpg v3.jpg 貝果3.jpg  

水果蛋糕、各類蛋糕、甜點...嚴選食材~有機農作水果,完全不添加人工香精、改良劑、蓬鬆劑,大人、小朋友都可以安心的吃喔

媽媽們需要的孩童安全美式鬆餅配方,可自己在家做...

鬆餅粉.jpg鬆餅.jpg 

z5.jpg  

 文宣設計1.jpg   有機水蜜桃水果塔.jpg  

1甜點0ba.jpg

【好評大推薦】法式貓掌蛋糕週四貝果日。

以上 烘培美食情報來源、詳情:

1.網路商店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(台灣樂天市場)

2.臉書FB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  

3. Le Rêve Bakery夢想甜品屋

4.痞客邦pixnet~良心小舖

5.夢想甜品屋~露天拍賣場

arrow
arrow

    T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