較便捷尋文閱覽方式~
~~~~~~~~~~~~~較快速尋文閱覽方式~~>請利用右側[文章分類]欄,點開綠色[+]符號(unfold all categories)~>再從[資料夾]點開所想要閱覽之格文~~~閱讀解碼:1 ~~~~~~~~~~~~~~> {本部落格所有繪圖寫文: 著作權歸屬BLT所有。1.轉載借用引用,請註明圖文內容來源出處(本部落格網址)。2.所有圖文: 禁止轉作[營利或違法用途]之使用。}
close

愛愛中  

你說呢?......

 

說到"豐年蝦",有使用過養過的朋友都知道牠到底是怎回事...牠在養殖海水生物缸的朋友心目中,在所有食物源內,佔有一定比例的重要地位。對某些物種,在人工環境下,豐年蝦的供應成為某些生物生死抉擇的重要關鍵。


 

前幾天,有個養殖海水魚的朋友來我家坐坐聊聊,聊到一個問題...

他說:有人說豐年蝦卵能用淡水孵化?你認為這種說法的可能性怎樣?

我問:純淡水孵? 你是說他們是單純只有用蝦卵+淡水去孵?還是用那種已經混海鹽卵的產品攪和入淡水去孵?

 

朋友說:他們所說的應該是純粹只有"蝦卵"用淡水孵而已吧?

朋友再問:你不是在很早以前就做過孵化豐年蝦卵一系列這樣的實驗?

我說:對啊!不過那早已經是在十幾年前的事了忘了嘞。(喂!賣老? 好樣的...呵呵)

我續說:人家現在可能有較高的孵化技巧來做出這樣的成果吧?

朋友問:你是說,你無法用淡水讓蝦卵孵出豐年蝦無節幼蟲?

 

我:是啊![以淡水孵蝦卵]<~~這個以前我也突發奇想過!當初,為了證實我的想法~"若豐年蝦卵的孵化在不同鹽度下,會有怎樣不同的結果?"我當時特意做成幾十個鹽度不同的海水實驗皿來做實驗。除鹽度不同的實驗皿外,在純淡水實驗皿上~有四個實驗~~>其中一個就是純自來淡水,一個純RO水,一個純地下水,一個是山泉礦泉水。

 

朋友問:那你實驗的結果呢?

我:也許我沒抓到訣竅吧(楣角)...就那幾個淡水皿的,都是"徹底的失敗"(失望、無言)!

朋友:那他們怎說能孵化出小蝦(無節幼蟲)???

我:這個我哪知?也許他們有特殊方法吧!?或許那些實驗過程,剛好有些隱性不知、無法預知的必要條件參在其中...這個我不是當事者,我怎可能知道??? 呵呵呵只能各自解讀,落差是必然的。

朋友:喔喔嗯嗯嗯嗯嗯)))))(點頭如搗蒜)

 

我最後說:用"純淡水"就能將豐年蝦卵孵出來? 就這件事我會比較堅持持"保留的看"。(就我做過這方面一系列實驗經驗上,我肯定我自己的實驗結果。)

朋友突然地: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啊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


P.S.

1、以上對話,純屬朋友間,閒聊打屁...若有巧合,若有雷同或有得罪,敬請看官見諒!! 不好意思!! 在此,先說聲抱歉喔!!

 

2、有人不以為然地告訴我 ~ 他用自來水就將豐年蝦卵孵出。

不過,他並沒說出他的蝦卵產品是何性質或屬性的卵 ? 是否為純只海生豐年蝦卵成分 ?  液態無殼卵 ?

 

據了解,市場中有產品其內並非純只單純豐年蝦卵,其中還摻有一定微比例的鹽粉粒。如果是這類產品,在加入淡水作孵卵運作過程,其淡水即已同時調有低比重鹽水而非純淡水,當然能孵出的。( 這跟 “ 純淡水的立論條件 “ 截然不相同,是無法用於跟本文【純海生豐年蝦】作反證併論的,不是嗎 ?。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【BLT飼養亂談】從今開始新寫作及過去全部文章,都將集中貼存在 Ti-so Wang 個人FB部落格之【網誌】內 ...

 

【Ti-so Wang個人FB部落格】,有關養殖文 非完全公開 ( 大部分會有設限 ),有興趣閱覽者,請先加入 Ti-so Wang 帳號部落格的 { 好友 } 後,即可看到本人所寫的每篇寫文 ( 新 + 舊文 )。

 

欲閱覽【Ti-so Wang 網誌文】可在此網址連結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11789013445&lst=100011789013445%3A100011789013445%3A1560818082&sk=notes

 

其他公開貼文閱覽,請點開 Ti-so Wang 個人部落格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11789013445

名片000.jpg

我們的 LINE@官方認證帳號有推出線上集點卡

購買產品,集滿 15點即可 🐾 免費兌換 醇奶金磚吐司 *1組

LINE傳送門➡️ @lerevebakery

【好評大推薦】週四貝果日。

人氣口味:本週起 貝果配方將使用新調整過配方跟比例製作

b2.jpg 11.jpg m.jpg m1.jpg x.jpg v2.jpg 酒香可可蛋糕3a.jpg 鬆餅.jpg 2.jpg

 
 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嚴選食材,廣受好評高人氣:貝果、法式貓掌蛋糕、核桃布朗尼、司康.....

 

 這是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 的 line@ 官方帳戶,歡迎加入好友隨時與我們互動!而我們的每日現場限量甜點也會透過這裡同步公布喔!!! 

我們的 LINE@官方認證帳號有推出線上集點卡

購買產品,集滿 15點即可 🐾 免費兌換 醇奶金磚吐司 *1組

LINE傳送門➡️ @lerevebakery

線上集點卡LINE.jpg

1.蝦皮拍賣同步販售 -->>  https://shopee.tw/shop/626388/#navigate=items

2.臉書FB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  

 

 

v2.jpg v3.jpg 貝果3.jpg  

水果蛋糕、各類蛋糕、甜點...嚴選食材~有機農作水果,完全不添加人工香精、改良劑、蓬鬆劑,大人、小朋友都可以安心的吃喔

媽媽們需要的孩童安全美式鬆餅配方,可自己在家做...

鬆餅粉.jpg鬆餅.jpg 

z5.jpg  

 文宣設計1.jpg   有機水蜜桃水果塔.jpg  

名片000.jpg

以上 烘培美食情報來源、詳情:

1.蝦皮拍賣同步販售 -->>  https://shopee.tw/shop/626388/#navigate=items

2.臉書FB~夢想甜點工坊-Le Rêve Bakery  

草莓抹茶生乳酪寶盒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孵化 孵卵 餌料生物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